琅茶烟

Things are pretty good down here.

平原肆君子 01




平原肆君子

取材于现实生活,含有适当艺术加工





0.



我在6月8日高考结束当天的夜晚开始写这篇玩意儿。



高三下半学期本该是十分紧张的艰苦时光,但是感谢另外三位大佬,我那段日子过得还算快乐。



所以,趁着我脑袋里的记忆还算鲜活,还能记得这段还蛮开心的经历怎么开始又怎么结束的,赶快记下它。



算是了有怀念。







1.



高三下半学期一开始便分了组。



在常规的五人组六人组里我所在的四人组鹤立鸡群,十分扎眼。



我用了接下来的一整个学期来思考为什么我们组是四个人。



还是这么奇葩的四个人。







2.



不是自夸的说,我们组的四个人学习成绩还算不错,基本上稳居前十。



偶尔会滑铁卢那也是正常情况。



但是从整体来看,我们组的学习能力似乎在班里还算前锋。



因此,说是前帮后,先富带后富的分组形式有些不成立。







3.



“先富带后富其实没什么毛病。”



蛮夷如是说。



虽然他没说过这话。



虽然要说这话也得是武总说。



我大概和文王兄蹲旁边鼓掌。







4.



如上所言,我们组的四位成员是:



总·超级有钱航空母舰悬停老十九上空·武



一激动就脸红一说话就脸红不干嘛也脸红·文王兄



和蛮·虽然一件外套穿过春夏秋冬看起来很贫苦实际上有一个三十万的印·夷



以及我。







5.



武总,是个姑娘。



白白净净瘦瘦弱弱的姑娘。



看着十分显小。



“姑娘中考完了没?”







6.



但,不妨碍她有钱。



有钱。



黑体加粗。



常年有某吃货姑娘抱着大腿求包养的有钱。







7.



有钱人情史都比较丰富。



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像我等赤贫阶级是没那心思和闲情雅致谈风花雪月的。



但是,有钱人有,武总有。







8.



武总情史丰富。



但其实也不太丰富。



就看你怎么说了。



“您是按人头算还是按人次算?”



殿前带刀太监蛮夷手捧小本本和颜悦色地问道。







9.



人头:3人



人次:7人次



所以,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



可惜了姑娘芳心错付,下半学期的下半学期的口头禅是——



“让我回到高一,只谈学习无关风月!”







10.



暗搓搓的在心里感谢某哥让武总高一无心学习。



毕竟这位大小姐要再认真点,还有——昊昊什么事?







11.



昊昊?



不再这篇鬼东西的讨论范围内。



虽然对于这位身高一百八体重一百八的大神人我有道不尽的苦水。



仔细写下来大概是——



《在一所垃圾高中的令人望尘莫及的学霸生涯》



《如何成功干扰心态很好已经在刷剧了的同学的心情使其慌张起来》



《论如何做到明明考得很好但是在出考场的时候唉声叹气大呼没考好》



等等等等。



罄竹难书。







12.



噫。



其实最后一本武总也可以写一写。



不对。



她其实都可以。







13.



武总和我的关系也属于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的。



复杂版:武总是我初中关系微妙时而吵架时而打架还掀过桌子的同班同学的高中同班同学并且是“闺蜜”。



(有过同一个前男友的闺蜜,谢谢大家)



简单版:原来的前后桌后来的同桌。



虽然由前后桌变同桌的缘由可以写他个千八百字,但是……回头再说吧。







14.



由于复杂版的缘故,我一度对武总敬而远之。



但后来就被收买了。



虽然不是钱。



武总没有那么庸俗。



但,总之还是被收买了。



成为了她宣战时,蹲在一边鼓掌的一员。







15.



因为她宣战的对象一般是蛮夷我会说?







16.



蛮夷。



这个人。



很迷。



到现在我也觉得他很迷。







17.



但是我和他的关系也很微妙。



因为他的前女友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



就是那种她管我叫“老公”的好。



所以,你懂的。







18.



唉。



他们虽然说是前任关系,但是真正交往的日子超过一个礼拜了吗?



期间还分手过一次!



惊人吗!



就这还分手过一次!



我的天哪。



刷新三观的经历!







19.



但是他们彼此都还承认对方,我也是奇了怪了。







20.



扯远了,说回蛮夷。



蛮夷,这个外号来自他的家乡。



他是云南人,所以叫蛮夷。



很好理解吧!



比起他高一的外号我觉得强多了。







21.



他高一的外号是痴汉。







22.



真可怕。



我是怎么做到忍受和这个人做了半个学期的同桌的?







23.



我是怎么忍受的呢?







24.



最开始我简直绝望。



因为我跟他不熟。



非常不熟。



还有他前任姑娘的这层关系在,非常尴尬。



开始三天大概没有说过一句话。







25.



然后,我们开始测验了。







26.



都是共患难的高三狗在答案面前还有什么尴尬不尴尬啊!



尤其在韦达定理面前。







27.



我花了整个高三都没有背下韦达定理。



对的,就那俩半公式我到高考前都是蒙的。



就是记不住我能有什么办法。







28.



所以,一做解析几何我就得问他韦达定理是什么。



开始他还跟我说,这个人说话哆哆嗦嗦的呜噜呜都也听不清,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再说一遍,毕竟当时不熟。



我一脸茫然的眨了眨眼睛。



他认命的给我写了小纸条。







29.



一笔烂字,几个字母也写的那么难看。







30.



其实没什么用,解析几何我到高考也没做出来。







31.



不过还是谢谢他,毕竟能耐心给我讲数学题的人都是好人。



这个好人包括很多人。



其实文科班的小宝贝儿们都是好人。







32.



当然其中最烂好人的当属文王兄。



面部血管发达的文王兄。



中央空调文王兄。







33.



和文王兄是真正的高中三年同学。



高一好像是同桌,坐得挺近的。



高二隔得远了点,天天看他摸当时女朋友的小腿。



和他闺女一起感慨人生。







34.



他闺女就是喊我“老公”的女孩。



就是蛮夷的前女友。







35.



发现了吗,蛮夷在我们组活得确实挺艰难的。



被他前女友的“老公”和爹包围。







36.



说回文王兄。



我们熟悉起来是因为一个发作业的群。



拉群的是他闺女,嗯,就是椰子。



当时除了我们仨还有另一个人,昊昊。



尴尬的是后来因为种种缘故就剩我们仨了。



本以为就会就此死亡下去,结果莫名其妙的我们三个熟悉了起来。







37.



熟悉到我回南方过春节文王兄旅游经过还见了一面。



你们大概是不会懂我在一群跟我差不多高的南方男人之中看见一米八大男生的感动的。







38.



我也是在那时知道蛮夷喜欢椰子的。







39.



椰子存在感好高。



毕竟是小仙女。







40.



文王兄的情史不算丰富,但是我是全程目睹的。



尤其第一次。



文王兄彼时喜欢一个女生一年多,终于决定表白。



写了千字小作文。



椰子出谋划策。



我还贡献了此生第一次熬夜。



虽然没有什么用。



一个礼拜就分了。







41.



然后文王兄和另一个姑娘在一起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我现在也不太清楚。



只记得当时看见他通讯录置顶的震惊。







42.



不过那也算是黑历史一段了。



希望文王兄不要忘记我的封口费。



还有椰子的。







43.



文王兄后来分手之后还喜欢过武总。



这是一段更有趣的故事了。







44.



“我是绝对不会喜欢武总的。”



“我不可能会和武总在一起的。”



“我跟谁在一起也不会跟武总在一起。”



“你俩真是想多了,我绝对不可能喜欢武总。”



有人这样斩钉截铁的对我和椰子说。







45.



现在我只打算和椰子一人捧杯茶什么也不说。







46.



趣事还有很多,慢慢说。







47.



我没什么可以形容的,大概角色就是蹲在一边鼓掌喝茶的。



从来不站队,站队只站在正义的一方。







48.



但是在我组,只有武总是正义的。



敢不服吗?



分分钟黑衣人来打你哦。







49.



也有可能是楼下理科班的大哥们。







50.



—TBC.—


评论
热度(3)

© 琅茶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