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茶烟

Things are pretty good down here.

【原创】鬼说 第四章(章节一:朱门鬼泣)

章节一:雾里看花

 


第四章

*非常喜欢的女角色登场!

*名字不会晦涩了!都很简单!

*干巴巴的一篇……(SAD

*部分内容不代表本人观点!只是剧情需要!(重要)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能解释的,民调局就是为此而存在的。民调局全称民间特殊事件调查局,专门解决那些无法用科学理论解释的不符合唯物主义价值观的特殊事件,也正是因此,这个调查局的存在鲜为人知。

民调局的局长是个高大壮实的中年人,名叫高隼,但是被他的手下们,尤其是年轻的手下们戏称为“高胖胖”,至于是谁给他们这么大勇气去调戏顶头上司,高局长觉得不提也罢,交友不慎误终身。

高局长很喜欢他的调查局——除去那些动不动要人命的诡异事件之外——如果可以炫耀的话,他一定会扬着脖子说:“我们局啊,上下关系和睦,同级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只可惜,他没这机会,有些事情不能解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被允许解释”。

但是高局长并不在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活着已经如此艰难,就不要纠缠于凡俗间的小事了”,虽然这句话刚说完就得到了他的下属们的一片嘘声,统统都是“局长莫装13,小心遭雷劈”。

多么和谐的上下级关系,多么宽松的工作环境。

当然了,这种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导致的结果就是高局长拎着一本文件夹走进特别科的办公室却只有一个家伙在,那家伙还在低头玩儿手机。

“人呢?”高局长敲了敲门。

那家伙——余昕远连头都不抬,专心致志的打他的BOSS:“邵焕和羽凉出任务去了,信神长期神隐您也不是不知道,我都好几天没见着他了。唐醒收拾仓库去了。”正说着,手机推出一条微信新消息,是唐醒在仓库给他拍的照片,什么东西都有——特别长的金蛇、怪模怪样的檀木盒子、没有五官的小铜人、狐狸样的面具——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民调局怎么藏着这么多稀奇玩意儿,余昕远随手回过去一个表情,抬头看向站在门口许久的局长,“怎么着,有任务啊?”

“有。”高隼把文件夹递给他,“报案的人你认识,乔仙儿。”

余昕远一愣:“仙儿姐?怎么了?”

“她说他们家地下室有问题,具体的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高隼说道,“她也不是不懂事,我觉得是真有问题,你去看一眼吧。”

余昕远翻了翻材料:“我一个人?”

“叫上唐醒吧。”高隼想了想,“别让他收拾了,我回头找人弄。还有,叫上楚少天,你们几个都认识乔仙,她也踏实。”

余昕远不置可否,一边给唐醒发微信,一边去隔壁先遣队办公室找楚少天。但是他没看见楚少天,同办公室的前辈说今儿他迟到了,还没来,余昕远看了看文件夹第一页上面报案人的名字,叹了口气:“行吧,我知道什么情况了。”

最终,余昕远和唐醒两个人赶去了乔仙他们家。

乔仙跟他们两个还是挺熟的,余昕远是他当年的师傅跟乔仙是至交,唐醒干脆是家族世交,算不上什么特别亲密的朋友但也是闲的没事会打个电话聚一聚的好友,所以余昕远很能理解为什么高隼把这件事扔给他们处理,乔仙不用顾忌他们,他们也不用绞尽脑汁的想托辞掩盖真相——都是千年的狐狸就不要玩儿聊斋了嘛。

乔仙儿家是一座百年的老宅子,坐落在市郊边缘,这块地方余昕远的师傅曾说过风水不好,乔仙儿虽然看过鬼神,但也不太注重这个,从祖父母就住在这儿也不打算搬,只是从世界各地淘换物件来镇宅。

原来余昕远也是来过这儿的,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但是这一次感到了扑面而来的阴气,由于是意料之外直接冻了他一哆嗦,他转头看唐醒似乎也不怎么好看。

“这何止不对劲啊。”余昕远咧咧嘴,“这直接是招鬼了吧?”

唐醒弯了下嘴角:“不至于,但也够可以得了。”

还没等二人敲门,门就从里面开了,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男人,脸色不是很好看,看见唐醒和余昕远有点惊讶也有点高兴:“好家伙,你俩来了?”

“这是什么语气……这话应该我说……”余昕远在心里把一件事情盖了章,“楚少天!不好好上班跟这儿干嘛呢?”

“小仙儿姐有难我不得来帮忙?”楚少天辩解道,“唉哟,可别说了,这会还挺棘手的。”说着让开了大门,让两人进来。

“怎么了?”唐醒问道,看见乔仙正站在楼梯口,还穿着晨衣显然已经吓得不轻顾不上礼仪和招待了。

楚少天什么也不说,招手让他俩跟着他和乔仙下了地下室,余昕远越往地下走越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这是他在过去的任务中都没有感觉到的,他形容不出来,如果一定要说就是从海滩走向大海的那种感觉,每走往下一步就好像有阴森冰冷的水一寸一寸的淹没自己似的。

理智告诉余昕远这感觉很不好,但是情感上他却有一种头皮发麻的亢奋感或者说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喜悦。


真是诡异到家了。


余昕远终于踩到地下室地板时松了一口气,他看了看唐醒神色如常似乎只有他一个人感觉到了这种诡异的感觉。

楚少天在地下室中央站定:“看好了……”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浅黄色的符,那玩意儿他们都认得,是用来验鬼气的,楚少天捏住黄符的右端,横在半空中,娴熟的用火柴把黄符点燃,看着那团橘红色的明火在黑暗里跳跃,这看起来还算正常,但是不到三十秒,那团红色的火焰突然烧得很旺,颜色也从橘红色变成明黄色再变成莹蓝色,最后变成一团黑紫色的雾,楚少天手一抖那团黑紫色就消散到空气里了。

“这颜色……起码得十只了。”唐醒分析道,“这片儿风水是不太好但也不至于这么招鬼啊?”

“仙儿姐是怎么发现的?”余昕远看向站在远一点位置的女人,“怎么发现不对劲的?你没天眼,没道理感受到鬼气的变化,是看见什么了?”

乔仙儿的脸色发白,但她还算镇定,说话有条有理,逻辑清晰:“开始陈阿姨,她起夜看见地下室门开着,她以为是我哥回来半夜去地下室干什么,这地下室就是他的仓库时不常的下来找点东西,但是第二天白天我哥才回来的,一问才知道那天晚上根本没人去地下室,门口的监控也没发现有小偷进来,陈阿姨以为是她眼花,这事儿就算过去了,结果……”乔仙儿吸了口气,嘴唇有点颤抖,但是不妨碍她继续说下去,“我昨天和朋友出去玩,很晚才回来,正好撞见那东西……”她模糊的用手比划了一下,“太黑了我看不清是什么的,但是我知道一定有个东西站在那儿,一眨眼地下室的门就开了,那东西就不见了。”她不自觉地用双臂抱紧自己,楚少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地下室中心处走到了她身边。

“一个吗?”余昕远问道。

“一个身影。”乔仙儿很肯定的说道,“我确定只有一个身影,但是离得太远我不确定是不是叠在一起的。”

“好。”余昕远和唐醒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下,似乎看到了相同的想法,“先上去吧,有点眉目了。”


—TBC.—

评论
热度(3)

© 琅茶烟 | Powered by LOFTER